安全管理网

标准击实仪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7日

1.根据工程要求,选择轻型或重型试验方法。按试验材料最大粒径选择大击实筒或小击实筒。
2.将击实底板、击实筒、套筒装好,用两边翼形将试筒紧牢后,放在坚硬的地面上。取制备好的土样分3-5次倒入筒内。 小筒按三层法时,每次约800-900g(其量应使击实后的试样等于或略高于筒高于筒高的1/5)。 大筒,先将垫块放筒内底板上,按五层法时,每层需试样约900g(细粒土)-1100g(粗粒土);按三层法时,每层需试样约1700g左右。
3.整平表面,并稍加压紧,然后按规定的击数进行第一层土的击实,击实时,应提升击锤至顶部,击锤应自由垂直落下,锤迹必须均匀分布于土样表面,第一层击实完后,检查该层高度是否合适,以便于工作调整以后几层的用量。用修土刀将击实层表面“拉毛”,然后重复上述方法进行其余各层土的击实。小试筒击实后,试样不应高出筒顶面5mm;大试筒击实后,试样不应高出筒顶面6mm。超过高度过大的试样应作废。
4.用修土刀沿套筒内壁削刮,使试样与套筒脱离后,扭动并取下套筒,齐筒顶细心削平试样,拆除底板,擦净筒外壁,称量筒加湿土质量。
用推土器推出筒内试样,从试样中心取样测其含水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