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微机控制水泥压力试验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7日

(一)  准备
1.控制箱接通电源,预热5分钟,待整个系统稳定后方可使用。开始时力值和速率显示器分别显示00000和000,此时电脑进行传感器自动调零,设置参数初始化。几秒钟后,力值和速率显示器分别显示0.00和0.00。电脑进入初始状态,该状态可进行设置,打印等操作。
2.启运试验机油泵马达,使油泵正常运转。
(二)  参数设置
(三)  系统进入控制状态
按“启动”键后,系统即进入控制状态。这是键盘板上有三个指示灯,即启动状态后,数量指示,换样间隔指示。进入控制状态后,操作人员只需安装试样,除去压碎后的试样的碎片,和更换试样,不需其它干预。
1.启动
电脑控制使换向阀失电,线路切换到加载状态,比例阀输出一个快进值使试样夹具较快上升,接近上压头。当试样夹具刚碰到上压板,比例阀输出为零,这个过程为快进阶段。快进碰到压板的冲力小于满量程的1%。
2.定荷加速
当压板接触试样后,电脑控制以设定的加荷速度加载,直至试样破型。电脑自动记录试样破型时的最大载荷(峰值)。
3.峰值保持与更换试样
当试样破型后,换向阀加电,线路切换到卸荷状态,液压系统快速卸载,同时力值显示器显示峰值约5秒钟,操作人员在加载间内更换试样。
4.连续试验
每做完一次试验即压碎一个试样时,面板上数字指示灯自动减1,比如设置数量值为6,则在完成一个试样后,数字指示灯转换为5,若数字指示灯不为零,则再自动转到上述的1、2、3步骤,直至做完设定的数量次数,系统退出控制状态,回到初始状态。
5.打印试验结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