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成圈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7日

1、检查设备的润滑状况;检查设备的安全装置是否可靠;检查机器各运转部分是否灵活;检查设备控制系统、急停系统是否完好。
2、操作者必须思想集中精力充沛,不得擅自离工作岗位,不得带病、醉酒上班。
3、将线缆头拉到打饼盘上,线头卡在打饼盘孔内固定。
4、低速状态下启动开始按钮,调整好排线质量。
5、逐渐加速到正常速度,当快到计米器设定长度时,立即减速运行。
6、到达设定长度时,机器将自动停止,此时,找到所需要的刻度处,用夹剪钳剪断。
7、打开打饼盘端盖锁扣,两人协作,将绕好的线缆搬到打包台进行打包。
8、生产完毕后,将空的工装盘推到车间制定位置摆放整齐。
9、将打包好的产品,清点数量和规格后,填写记录,堆放到成品线堆放处摆放整齐。
10、清理、打扫生产现场,清洁设备。
11、应急措施:
(1) 发生伤害事故时,应抢救伤员,并及时报告公司领导,保护事故现场。
(2)发生人身触电事故时,应立即拉闸断电,使触电者脱离电源后实施人工救援,并及时送往医院。触电者脱离电源后有可能摔伤时要采取防止摔伤的措施。
(3)发生设备故障时,应立即停止操作,关闭电源,待问题排除后方可操作。
 

下一篇: 绕包机操作规程
上一篇: 复绕机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