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复绕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7日

1、开车前正确穿戴好防护用品。在进行复绕工作前,应检查防护装置是否完好并加润滑油。
2、上线盘时,注意防止砸伤手,必须拧紧锁紧装置螺钉,使之不易松开,以防造成设备和人身伤害事故。
3、在复绕线盘的操作中,不许人站到线盘的面前,防止尾线甩伤人体。
4、不准依靠或把手肘支在机器防护罩上。机器上禁止放工具和物品。线盘复绕好后,下线时必须先将两脚张开,防止在下线盘时砸伤脚指。
5、复绕工作时,不准进行擦拭、润滑或修理工作。
6、操作完毕后或离开现场,关闭电源。
7、做好车台保养保洁工作。
8、应急措施:
(1) 发生伤害事故时,应抢救伤员,并及时报告公司领导,保护事故现场。
(2)发生人身触电事故时,应立即拉闸断电,使触电者脱离电源后实施人工救援,并及时送往医院。触电者脱离电源后有可能摔伤时要采取防止摔伤的措施。
(3)发生设备故障时,应立即停止操作,关闭电源,待问题排除后方可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