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自动冷压端子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3日

一、 开机前准备:
1. 操作人员必须熟悉本机的结构、性能和功能操作。
2. 对设备进行开机前日常检查,如有异常及时通知设备维修人员进行处理。
3. 检查电源插头、插座以及连接线缆应良好无破损。
4. 按生产要求将所需的裸端子或铜管、护套等零件装入到各个对应的料盘。

二、 操作步骤:
1.工作模式开关处于自动模式下,按下启动按钮,机器开始运转,此时调整电机调速旋钮使机器工作节拍处于合适速度。
2.接着打开各个料盘的电源开关,并调整送料旋钮使送料节拍与机器工作节拍相适应。
3.拿取几个装配好的产品进行首件检验。
4.作业期间应随时巡视机器,确保各个料盘送料顺畅。

三、 注意事项:
1. 严禁戴手套,围巾进行操作,长头发必须扎紧并且盘入帽子中,以防事故发生。
2. 严禁将手或身体其他部位伸入危险作业区内。
3. 工作台上有铁碎等杂物时,用刷子或铁钩清除,严禁用手或抹布去清除。
4. 机器运转过程中严禁调试检修任何机械部位,以免造成事故。
5. 作业过程中,若机器出现异常,应先关掉电源,并及时通知设备维修人员进行处理。
6. 作业过程中卡件时,必须先按下停止按钮,待机器完全停止运转后再排除卡件,严禁在机器运转中进行排除。
7. 中途离开岗位时必须先停机。
8. 作业期间当有突发事件时按下急停按钮,机器将停止工作,弹起则恢复工作。

四、 作业后事项:
1.作业结束后先关闭各个料盘的电源开关,然后按下停止按钮停机,最后关闭总电源开关。
2.作业结束后清理机器上的零散零件和杂物以及作业场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