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砂光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2日

1.操作员操作前必须熟悉砂光机的性能,用途及操作注意事项,生手严禁单独上机操作,非相关人员不得靠近机器。
2.操作者不得穿着易被机器卷入的衣服(如领带 项链 宽松的衣服等),长发者必须将头发卷起或戴头套,严禁戴手套操作机器。
3.机器上的安全装置,请勿随意拆除,不可将任何非工作物外的物品放置在工作台上,如扳手等,以免异物卡住而导致机器损坏。
4.电源开关开启前,务必确认所有开关都在OFF位置上,正常工作前,先检查砂带的清洁锐利程度,检查砂带的安装方向是否正确(砂带背面箭头指向与传动轮转向一致),砂带规格是否适用,砂带摆动是否适中,砂带松紧是否适中,输送带运行轨迹是否适中,输送带松紧是否适中等。
5.正常运转操作中,请随时注意安倍表的电负荷量,防止出现因机器过载而出现跳机或砂纸不堪负荷,致使砂带崩裂或断裂等现象。
6.操作人员抬板时要相互配合好,防止手指压伤,板子要在输送机上摆放整齐后方可开启砂光机。
7.该机器台面上下调整使用电脑数字升降控制器操作,台面调整严禁超出控制器的调整范围,不可私自手动调整台面高度,以免造成台面倾斜或升降控制器数据错误,输送带速度采用无极变速调整,速度要在机器运行中调整,以先慢渐快的方式调整。
8.工作完毕,请务必将机器内位清理干净,清理内部时,务必将砂纸拆下,待清理完毕时,再把砂纸装上。工作结束后将砂带放松,避免砂带长期处于涨紧状态导致逐渐松弛。
9.工作中遇到砂带跑偏,打砂带现象,不准用手触摸,待砂带停止运转,卸掉气压,纠正砂带位置或更换。
10.新员工必须培训后方能操作机器,且在该员工没有完全熟悉机器性能前,一定要有老员工陪同工作,切勿单独操作。操作人员因事要离开岗位是必须先关机,杜绝在操作中与人攀谈。
11.机器运转异常时,应立即停机交专业人员维修,检修时确保电源断开。机器在维修,更换零部件时,必须先将电源切断。
12.工作结束后必须切断砂光机电源、拍下急停开关,并将机器周围的灰尘清理干净,清理人员必须佩戴眼罩和防尘口罩。机器上不准积存灰尘,并做好设备的日常保养工作。
13.此机器为专用机械,非操作人员严禁开机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