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拌和楼员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1日

1拌和楼运行人员,值班电工,必须了解拌和楼的构造原理,熟悉操作方法和保养规程。
2生产前应全面检查楼内设备是否完好,电气装置是否正常,楼内照明是否完善,发现异常,及时处理。
3检查各减速箱的油量和油质,按规定对各润滑部位加添润滑油(脂),润滑油(脂)必须保持清洁,牌号符合要求。
4清理、保养及处理故障时,应与操作台取得联系,并切断相应部位的电源、气路,固定好搅拌筒位置,进入筒内时,外面应有人监护.
5定期对楼内电气设备进行除尘保养,并定期对电子秤进行校核,以确保秤量精度.
6楼内消防器材应齐全、良好,严禁存在易燃易爆物品.
7经常检查成品砼质量,发现拌和过程中有超欠秤现象,应及时加以调整,发现级配有问题时应及时通知有关人员,以便更改.
8螺旋输送机、水泥提升机,应经常检查保养,防止提升机机坑积水、皮带跑偏、翻斗拉断、螺旋机中间轴承磨损情况.
9严格按照实验室所发的级配单拌料,若现场有特殊原因需改变级配,必须经得实验室同意,收到实验室的更改级配单方可拌料.
10拌和过程中若机械、电气设备出现故障,影响成品砼的质量,必须马上上报质安科、机电科,保证不合格品不进入仓面.
11认真填写拌和楼运行记录.发生故障时,应由当班人员处理完毕,若处理时间过长,交接班要认真填写交班记录,共同签字.
12工作完毕,应处理搅拌筒内残余砼,清理楼内环境,打扫卫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