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门机工安全操作技术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1日

1司机必须身体健康,具备高空作业的身体条件及专门技术培训,并且取得有关部门发放的操作合格证方可上机操作。
2检测各减速箱的油量及油质,按规定对各润滑部位加添润滑油脂,润滑油脂的牌号必须符合要求并保持其清洁。
3检查钢丝绳的磨损及断丝情况,检查各电动机、减速箱、卷筒机构等基础螺栓及各主要部位的连接螺栓,检查制动器的间隙及效能,检查各电气仪表是否齐全、正常。
4起动前要松开夹轨器,清除轨道、回转范围内的障碍物,寒冷季节应清扫扶梯和平台上的霜雪。
5电线、电缆无破裂漏电现象,限位装置限位开关齐全,工作正常。
6检查传动机构齿轮啮合应正常,无异常音响。
7机上必须配备灭火装置,当电气失火时,应立即切断电源,用绝缘灭火器进行灭火。
8停机时,应夹紧夹轨器,将臂杆落至最大位置,转至顺风方向,小车移到臂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