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修作业的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1日

1严禁在斜坡上停车进行修理。如果汽车在山区行驶途中发生故障时须在斜坡上进行检修时,则应采取防止溜车、倒车的措施。
2修车时,必须脱开总离合器,操作杆要放在空档位置,严禁任何人在司机室摆动起动装置。
3使用汽油清洗零件时,严禁吸烟或用明火。
4严禁在砂轮上磨笨重、不规则的物体。磨削时人不得站立在砂轮的正前方,砂轮与支架间隙应调整适当,不得过大,不使用厚度不大和周边有缺口的砂轮。
5对精度高的零、部件,若技术状况良好,不可随意拆卸,以免在拆装过程中损坏或降低装配精度。对高精度部件如高压油泵喷油嘴、调速器、油泵、油压操纵阀等应在专门的工作台上拆装,以免损坏精密件。
6修理机械应选择平坦交通坚实地点停放,支撑要牢固楔紧。
7检修中的机械,应悬挂有“正在修理,禁止开动”的警示牌。未经允许一律不准发动或转动,检修中不准将手伸进齿轮箱,或用手找正对孔。
8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进入岗位应按规定穿戴劳动防护用品。
9装用轮胎的轮辋、挡圈、锁环应经认真检查,不应有锈蚀、变形、裂纹等缺损情况,防止用不合格配件在充气时崩溃,发生伤亡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