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循环水池排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0日

一、开机前检查
1、储水罐水位高于水位保护下限。
2、系统供电正常。
3、接入再生水厂进水管线畅通。
二、手动模式安全操作
(一)切换跨越阀门
关闭旋流分离器进口阀门,打开跨越阀门接入再生水厂进水管线。(二)安全开启砂泵及循环水池输送机操作
1、将循环水池就地控制器上的模式选择钥匙置于“本地”位置。
2、将“循环水池沙浆泵”按钮置于“开”位置。开启循环水池砂浆泵。检查电机是否正常运转,是否有异响,观察出水水量情况。
3、将“循环水池输送机”按钮置于“开”位置。开启循环水池输送机。检查电机是否有异响,观察出水水量情况。
(三)安全开启反冲洗水操作
1、将冲洗水泵就地控制器上的模式选择钥匙置于“本地”位置。
2、将“2mm格栅冲洗水泵”按钮置于“开”位置,冲洗水泵开始运转。检查水泵是否有异常响声。
3、开启砂浆泵进水管路上的冲洗水阀门,初期全开,出水正常后开启一半。持续一段时间后可关闭冲洗水阀门,然后关闭水泵。
(四)清空旋流分离器配套输送机中泥砂操作
1、将循环水池就地控制器上的模式选择钥匙置于“本地”位置。
2、将“旋流分离器输送机”按钮置于“开”位置。开启旋流分离器配套输送。检查电机是否有异响。
三、安全操作注意事项
1、系统停止48小时以上时应排空循环水池;连续运行两天后应排空循环水池一次。
2、人工排空循环水池时,必须在车间就地控制器上操作,操作人员应留守设备旁边注意观察运行情况。
3、观察储水罐的水位情况,水位过低时及时补充。
4、循环水池水位排空后,禁止手动开启15mm格栅冲洗水泵。
5、开启单体设备时严格遵守各单体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
6、遇有异常、紧急情况时,按下急停按钮可立即切断电源,使设备停止运行。
7、非专业人员禁止对本系统进行操作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