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浓缩压滤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8日

一、启动前的准备
1、检查各轴承座及各部件连接螺栓是否拧紧,各辊有无松动。
2、检查各运动部件、轴承润滑是否注油,变频调速减速机有无足够的油位.
3、两滤带间有无杂物、硬物,滤带位置是否对中,滤网是否冲洗干净.
4、刮泥板刃面是否与辊母线平行,间隙是否合理.
5、气源三联体中减压阀的压力是否调好(一般0.4Mpa左右),油雾器内的逗平油应在正常刻度线.积水杯内的水应排干净。
6、各張紧和调偏气路检测开关是否正常.
7、水箱或中水池是否保持一定的水位,满足生产用水需求,水管(尤其是喷嘴)有无堵塞.
8、检查加药装置是否进入正常工作状态。
9、检查空压机、冲洗水泵、加药泵和污泥泵及污泥管路、加药管路、冲洗管路上的阀门应处于正常要求状态。
二、启动手动操作时需将操作转换开关打到手动
1、观察空压机出口阀门是否打开,启动空压机,调节涨紧气源压力,观察滤带松紧程度,所体管路上设有气体压力传感气开关,与控制电路联锁,如果气压不足或是传感器损坏,系统将无法启动。
2、检查冲洗水阀门是否打开,然后启动冲洗水泵,观察冲洗管路及清洗喷头出水是否正常,排水是否正常。
3、启动浓缩机、压滤机观察各传动辊工作情况,人工用手拨动上部浓缩带和下部压滤带的停机保护装置,看设备是否保护停机,避免滤带在出现跑偏情况下,自动纠偏不过来,设备能够自动停机保护,保护滤带不会跑偏损坏。再次启动设备,检查各个辊轴的轴承运行的声音和振动情况,检测运行是否正常。然后启动污泥输送机。
4、按动絮凝搅拌器启动按钮启动搅拌器,观察搅拌器是否正常工作。
5、观察加药和进泥的阀门是否打开,启动加药泵后再启动污泥泵向絮凝搅拌器输送污泥及药液。
6、调整滤带运行速度,使其与污泥量匹配,以使设备达到最佳处理效果。
7、工作中应随时观察污泥絮凝状态,调节污泥流量和加药量,初始污泥流量应由小变大,使带压机保持稳定的工作状态。
8、随时观察气源压力、冲洗水压力是否正常。
三、停机手动停机
1、关闭污泥泵、加药泵,停止进泥加药。
2、过几分钟后关闭絮凝搅拌器,打开底部放空阀门,放空搅拌罐内的污泥,避免污积沉积、板结硬化,堵塞设备管路和搅拌罐出泥口。如有清水冲洗系统,按操作要求将螺杆泵内的污泥和管路内的污泥运行清洗干净。
3、观察滤带,待清水将滤带冲洗干净后,依次关掉浓缩机、压滤机,冲洗水泵,最后关闭空压机,切断电源。在空压机将放空阀门打开,放空管路和空压机内的气源。最后关闭污泥螺旋输送机。
4、每次操作结束后应对浓缩带下部的集水槽内的积泥冲洗干净、下部压滤带机器及周围场地进行清洗,保持机器及周围场地整洁.(注意电气元件和电机不要溅水)
四、运行中的注意事项:
1、带负荷运行前应空载运行几分钟。
2、冲洗滤带的喷嘴和集水槽应经常冲洗或疏通。
3、运行中应及时清除刮泥板上积聚的毛发等杂物。
4、长期停机时应将絮凝搅拌罐内的污泥放空。
5、严禁操作人员在主机运行时将手伸进旋转的滤带及其它运转部件内侧。
6、操作人员应做好机房内的通风工作。
7、急停:运行过程中出现设备异常或是严重跑偏、加药系统不正常或是其它故障时,需要急时按下停机按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