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CNG调压撬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2日

一  开机
1设备启动前应仔细检查各阀门、仪表,以确保各阀门处于关闭状态,各仪表工作正常,进口快装接头、静电接地线与撬车连接可靠。
2 首先启动换热器,当一级换热器水温达到70℃时,方可开启进口阀门。
3 设备启动应自进口端向出口端逐级慢慢打开各管路阀门,随时观察各级调压器工作状况,如下游压力不符合要求而要求调整时,应及时调整调压器的出口压力直至符合要求为止。(第一次运行时,为防止开启时流量过大冲坏流量计,只需少量开启出口阀门,待下游管网内的气体压力与出口压力接近后再完全打开出口阀门.)
4当撬车上剩余压力低于2.5MPa时,需要切换到中压卸气管道,当车上剩余气体压力低于0.4MPa时,需要更换撬车。
5 随着撬车内压力的降低,当调压撬出口压力低于0.1MPa且不稳定时,按规定打开第二台撬车卸气阀门以确保进气。
二 日常检查
设备日常工作时,定期检查各路工作压力及仪表指示状况,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本岗不能解决的要及时反馈,以便得到妥善处理。
三 关机
当设备需要关机时,应先关闭进口阀门,然后逐级关闭各阀门,最后关闭换热器。
四 突然停电
遇有突然停电事情,应关闭机器阀门,来电后应再缓慢打开机器阀门,避免和防止再送气时,调压器及管道的冲击。
五 站内管网出现异常
1 站内管网遇到严重损坏时,站内一、二次压力极不稳定时,首先要关闭主干管阀门停止向下游供气。
2 立即向主管领导汇报。
六 下游管道出现异常
1下游管道出现损坏时, 首先要关闭主干管的球阀或气站送气阀,停止送气。
2 检查损坏的原因,及时上报主管领导。
3 管件损坏,应于更换;管材损坏,应于维修。
七 遇有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
1首先关闭火源及火险部位的相关阀门停止供气
2 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并拨打8119报警
3 下游出现火灾、火险时,供气站首先关闭气源管道的阀门和户内干管的第一道阀门与火险户的阀门,停止向下游供气,防止火势蔓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