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管压槽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1日

1.作业前应对机械进行以下项目检查:
(1)检查电源:新机器用的是380V电源,接地牢靠;
(2)开机空载运行,检查各部件运转是否正常;
(3)清除油泵内空气:打开注油孔旷动手柄,把泵内的空气旷动出来,以避免压槽时压轮反 弹或压力不足。
2.应按加工管材直径选择选择合适滚花轮和压轮,小型YCC压槽机最好压外径57mm—139.7mm的管子;大型的YCC压槽机压159mm以上的管子
3.计算管口的密封宽度:根据管口的密封宽度的大小减去2mm左右再除以2就得出所要的密封宽度。一般在16mm左右,最小不能小于15.8mm最大不能大于16.5mm(6寸以下的管子),8寸以上的管子不在此范围内。 
4.用游标卡尺测量下压轮和滚花轮挡板之间,测量密封宽度是否合适。若不合适应进行调整,松开滑块紧固螺栓,根据需要旋转调整螺栓,调小密封宽度往里旋,调大密封宽度往外旋。(注意:压轮必须对正滚花轮槽的中间位置。)
5.将料架放置于压槽机的主轴线上,再把管子套入主轴上并放置于料架上使管子的轴线在横向水平都基本平行与压槽机的轴线。
6.在管口整齐的情况下进行机械调整。关闭油缸卸压阀,压动手柄直到压轮刚贴到管壁时停止下压并启动机器,观察钢管是否在滚花轮上正常运转。若发现管口一边挤到挡板另一边离开挡板,说明料架偏高或调偏,应稍做纠正。若发现钢管脱落,则反向开动机器不脱落就以调好,若反向还脱落则说明料架偏低,再向上调微调。
7.调整槽深,记住下压轮贴近钢管壁时的竖立标尺上的刻度,这就是压槽时的刻度起点,需要压多深的槽就下压多少刻度,然后就稍微松开油缸卸压阀使下压轮离开管子,再关闭卸压阀取下管子,下压油泵手柄使压轮下降,从刻度起点算起,下压到等于槽深的刻度停止,然后紧定限位器这时算已基本调整完毕,等到压完第一根管子测量后,再做精细调整。
8.摇动油泵手柄,与管子接触再稍微下压一点,以便压出最初的痕迹,以后管子每转两周,摇动手柄一次,只能缓慢的下压,否则管口很容易扩口或将管子压破,当滑座压到楔铁时即达到所需滚压深度,让压轮在原位置上滚压俩到三圈,以防止反弹。停止机器测量槽深和槽底直径,如果不合适,再稍微调节一下限位器即可(往里旋变深往外旋变浅)。以后每五六根管子测一次,以防止限位器活动或下压轮滑块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