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停止抽油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1日

游梁式抽油机是石油矿场应用最广泛的抽油设备,在油井生产管理过程中,需要经常对其进行停抽操作。因此,每一个采油工作者必须正确掌握游粱式抽油机的停抽操作技能。
一、 准备工作
1、 穿戴劳保用品;
2、 准备工具用具:600mm管钳、300mm活动扳手各一把,绝缘手套一只,试电笔一支,数字式钳型电流表一块,电工工具一套,黄油、细纱布若干,班报表,记录笔等。
杏子川采油厂采油、集输系统岗位操作规程
3
二、 操作
(一)停抽前检查
1、 检查抽油机运转情况,根据生产情况明确停机位置,检查生产流程及状态。
(二)停抽
1、 用试电笔检测电控柜外壳,确认安全,打开电控柜门,按停止按钮停机:
正常生产井:将驴头停在上冲程1/3-1/2;
出砂井:将驴头停在上死点;
气量大、油稠、结蜡井:将驴头停在下死点;
2、 刹紧刹车,侧身拉闸断电,记录停抽时间,关好电控柜门,断开铁壳开关;
3、 停抽后检查:
1)检查刹车,以刹车锁块在其行程范围的1/2-2/3之间,各部件连接完好;
2)检查井口流程正确,必要时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
3)如关井、测压等问题需要处理的井,在操作者离井时必须挂警示牌并注明原因;
4、 收拾工具、清理现场、填写相关报表。
三、 注意事项
1、 在现场操作必须有监护人,抽油机上进行的任何操作都必须在停机刹车的状态下进行;
2、 掺水井控制掺水量,使用加热装置的井应在操作前后适当调整温度,冬季长期停井需关停加热装置,水套炉放水,单井管线扫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