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柱塞渣浆泵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8日

第一条  开车前检查:
(一)检查矿浆槽(池)内有无杂物,管道是否漏矿浆。
(二)检查电器仪表和按钮是否灵活可靠。
(三)检查各部位螺丝是否松动,检查各部润滑是否良好。 
(四)检查高压往复泵盘车是否轻便,泵内有无磨擦和撞击声。
(五)打开水封水阀门,开高压往复泵,检查水封水情况,发现水封水浑浊要及时通知修理工进行维修。
(六)检查个人工作服、安全帽、工作鞋是否穿戴齐全,工作服要三紧。不得穿短裤、高跟鞋、拖鞋。
第二条  启动与停车: 
(一)启动顺序:先打开水封水阀门放入清水,后启动高压往复泵;然后将柱塞泵变频转换开关打到自动挡,启动柱塞泵.
(二)停机顺序:先将柱塞泵变频转换开关打至手动,频率缓慢调至0,停止柱塞泵;然后关闭高压往复泵,最后关闭水封水阀门停止给水。
第三条  运行操作:
经常检查电机,轴承温度及各部润滑情况。
经常检查矿浆槽里设置的液位计,班班用水清洗液位计上的淤沙,让漂浮的杠杆始终处于光滑状态。
(三)需停车时与班长取得联系,确认无误后方可停车。
(四)事故停车应立即关闭电源开关,打开事故阀门排放矿浆。
(五)根据压力表或电流表,分析泵及管路工作情况是否正常。
(六)冬季停车,必须排空泵与管路内的水及矿浆,以免冻坏或淤死设备;并与巡坝工联系好,及时向事故池里放空尾矿管路内的矿浆,杜绝尾矿管路冻坏。
(七)检查各管路接头是否漏水、漏浆,检查泵体各处有无异常声音、有无漏油。
(八)如果变频开关处于手动挡,泵送矿浆时,应根据受矿槽(池)内矿浆液面,调整矿浆流量,杜绝泵进料管发生吸气现象。
(九)停泵时,待受矿槽(池)内矿浆排完后加入清水清洗泵及管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