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纤维转盘滤池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4日

一、滤池工作原理
纤维转盘滤池的运行状态包括:过滤、反冲洗、排泥状态。
1、过滤:外进内出,进水靠重力流进入滤池,使滤盘全部浸没在水中。在滤池中设布水堰,使滤池内布水均匀并且进水产生低扰动。污水通过滤布过滤,过滤液经中空管收集后,经过出水堰排出滤池。在清洗过程中,过滤仍在进行。因此整个运行过程中过滤均为连续的。
2、清洗:过滤中部分污泥吸附于纤维毛滤布中,逐渐形成污泥层。随着滤布上污泥的积聚,滤布过滤阻力增加,滤池水位逐渐升高。滤池内的压力传感器监测池内液位变化,当该池内液位到达清洗设定值(高水位)时,PLC即可启动反洗泵,开始清洗过程。反洗时间和周期可以调整。滤布上的污泥通过反抽吸装置,经由反洗水泵,排至厂区排水系统。清洗时,滤池可连续过滤。
过滤期间,过滤转盘处于静态,有利于污泥的池底沉积。清洗期间,过滤转盘以0.5~1转/分钟的速度旋转。反洗水泵负压抽吸滤布表面,吸除滤布上积聚的污泥颗粒,过滤转盘内的水自里向外被同时抽吸,对滤布起清洗作用。瞬时冲洗面积仅占全过滤转盘面积的1%左右,反冲洗过程为间歇。
正常清洗时,2个过滤转盘为一组,每次清洗一组滤盘,通过自动切换抽吸泵管道上的电动阀控制,纤维转盘滤池一个完整的清洗过程中各组的清洗交替进行,其间抽吸泵的工作是连续的。
3、排泥:纤维转盘滤池的过滤转盘下设有斗形池底,有利于池底污泥的收集。污泥池底沉积减少了滤布上的污泥量,可延长过滤时间,减少反洗水量。经过设定的时间段,PLC启动排泥泵,通过池底排泥管将污泥回流至厂区排水系统,其中,排泥排泥历时可予以调整。
二、操作规程
   1、操作人员应熟悉微滤布过滤机的构造及工作原理。
   2、确保电机电源线连接正确,供给电压正常。
   3、开动前应检查值班记录、现场控制柜的指示开关。
   4、拨“自动”档位,设置好停机时间、工作液位、排泥时间后按下“启动”按钮,微滤布过滤机开始按照设定的时间和液位自动运行, 操作中观察指示灯的显示;拨“手动”档位,可手动操作各电动阀门、纤维转盘、反洗泵的运行。
5、当进水悬浮物高时,自动状态下,先停止运行,然后按下一键排泥或一键反洗按钮,可进行相应的排泥或反洗。
6、故障报警时,操作人员应立即切断电源并向有关人员反映情况。      
7、在任何检修、保养工作开始之前应切断主开关电源,还应确保别人无法启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