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液压冲床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5日

1、液压冲床工必须经过学习培训上岗,掌握设备的结构、性能,熟悉操作规程并取得操作许可方可操作。  
2、上岗前必须正确穿戴好劳护用品、套袖、戴好工作帽,严禁穿凉鞋、拖鞋上岗操作。操作中严禁吸烟,玩手机,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3、正确使用液压冲床上安全保护和控制装置,不得任意拆动。装模具螺钉必须牢固,不得移动,随时检查模具有无松动。  
34、工作前先检查润滑点是否润滑足够,检查机床各传动、连接、润滑等部位及防护保险装置是否正常。
5、机床在工作前应作空运转2-3分钟,检查脚闸等控制装置的灵活性,确认正常后方可使用,不得带病运转。  
6、模具时要紧牢固,上、下模对正,保证位置正确,确保在模具处于良好情况下工作,定时检查模具刃口是否锋利,如有损坏需及时更换。更换模具后必须重新检查刀片间隙,必要时需作及时调整,被剪冲料板,表面不得有焊疤与突出的毛刺。  
7、空运转试车,依次对冲孔、进行点动和单次行程试验,每项试验及时排除后,才能继续生产。进行最大规格剪切或冲孔时试验次数不得少于3次。 
8、液压冲床取动时或运转冲制中,操作者站立要恰当,手和头部应与液压冲床保持一定的距离,并时刻注意冲头动作,严禁与他人闲谈。  
9、每次工作结束后及时停车,切断电源,擦拭机床,清理环境卫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