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砂轮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9日

1.磨制各种铁质加工品时,若热度太高应勤沾水使其冷却。
2.不许在普通砂轮上磨硬质合金物件。
3.笨重的物件不准在砂轮上研磨,以免发生事故。
4.使用砂轮时首先要检查砂轮是否有裂纹或螺丝松动的现象,经检查合格方可使用。
5.安装砂轮时要做平衡试验、中心线应与轴线同心,轴承须接触紧密,不许用锤敲打砂轮,安装完毕转动数分钟后再拧紧其螺丝方可使用,在转动时应绝对 保持砂轮圆形。
6.砂轮两侧要用铁夹板夹上、铁夹板不应少于砂轮直径的一半,铁夹板与砂轮之间要垫钢纸垫,轴与砂轮之间钢纸垫须加一层厚纸,使压力均匀。
7.砂轮要设有安全防护罩和操作台,罩内不得夹杂物品,操作台的位置要低于砂轮中心,操作台与砂轮的间隔要保持三公分,
8.砂轮边缘不得有缺口二表面不得凹凸不平或歪曲不正,发现上述现象,要修正好方可使用。
9.使用砂轮时应站在砂轮侧面与身体保持适当的距离,薄片砂轮不得在侧面推磨。
10.使用砂轮研磨,压力应均匀一致,不得用力过猛。
11.磨小零件时必须用钳子夹住研磨,以免伤手。
12.—个砂轮不得两人同时使用
13.使用砂轮操作不得戴手套,要戴风镜。
14.电动砂轮电机应保持绝缘,防止漏电,在潮湿地点使用必须接地。
15.禁止用砂轮磨紫铜、铝、铅等韧性物件。
16.砂轮机必须有专人负责,按时维护保养。
17.夜间使用砂轮,必须有充足的照明,无照明禁止使用。
18.砂轮罩内侧的固定螺丝应经常检查,防止松动。
19.未掌握砂轮基本操作知识者,不得动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