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商场中央空调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9日

一、开机前准备工作
根据商场的环境温度和人流情况灵活掌握开机和停机时间,开机前应先做好 如下准备工作:
1、开启前门风帘机,确认机器正常、视需要调整高(H)低(L)速,确认 后门玻璃门在闭合的位置;
2、关闭抽风机(视空气混浊情况),开启新风机、确认机器正常运转;
3、开启公共通道盘管机空调开关,(一楼A区、B区配线箱各一只,二楼D 区配电箱一只),确认公共各分机控制器指示在制冷、高速、20摄氏度以下的位置;
4、通知盛丰公司开启空调开关、确认盛丰公司各分机控制器指示在制冷、 高速20摄氏度以下的位置。
二、机房操作:
进入机房前开启机房照明、开启抽风机,在抽风机正常运转2分钟后方可进 入机房,防止制冷剂泄露造成中毒。
1、开机、操作开关柜A验各相电压,确认各相电压在400V-425V之间B确认各台主机指示正常,功能开关指示在手动位置C根据单、双日确定开启1#、 2#机,一般情况下只开一台机,如需要开两台机。须在第一台机正常工作30分 钟后方可启动第二台机。(开机电流错峰)以免供电线路超负荷出现事故。D按顺序启动1#冷却塔,1#冷却泵,1#冷冻泵,如开2#机,则按顺序启动2#冷却塔 2#冷却泵、2#冷冻泵,并确认各塔、泵正常运转。
2、开机、操作显示屏A按模式键进入显示“制冷”,在5秒内按开关键进入显示“设定”,在5秒内按确认键,等待主机自动启动,待声音正常,显示屏图标上下闪动,检查确认机组没有漏油、漏水(注:冷凝水属正常现象)和没有 其他异常声音后,方可离开。白天请关闭机房照明,切记关门。3在机组运转期间,需经常对机组的主机、泵、塔、供电主线、终端开关、电流表显示在300A内,进行巡视。内如有异常,则停机处理。
3、停机。停机需先停主机,后停开关柜、泵、塔,其操作程序为:A显示 屏操作:按模式键,进入显示“预热”,在5秒内按开关键和按确认键后等待主机停机。
特别提示:非机组紧急事故,严禁使用“紧急停机”按键。
B停机:开关柜操作:在确认主机完全停机的情况下,按开机的相反顺序停止(1号机)1#冷冻泵、1#冷却泵、1#冷却塔)2#冷冻泵、2#冷却泵、2#冷却 塔(2C在确认机房该停的所有设备停止后,关闭机房抽风机,关闭机房照明,锁好门。
三、主机关机后,商场操作。
1、关闭A区、B区、C区配电箱的空调开关。A区、C区配电箱的新风开关。关闭A区配电箱风帘机开关;
2、如果不是收市时间,则视需要或在收市时才关闭以上开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