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平面磨床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5日

一、工作前按工件磨削长度,用手动调整好换向撞块的位置,并加以紧固。
二、开动砂轮时,应将液压传动调速手柄放在速位置,以防碰撞。
三、安装砂轮前要仔细检查,发现裂纹严禁使用,砂轮要多次平衡,然后空转3-5分钟(操作者应避开砂轮正面^确认安全后才工作,砂轮与发兰盘间垫 0.6-2毫米纸板,紧固时须均匀用力。
四、砂轮修正的金刚石须尖锐,其尖点高度应低于砂轮中心线,其倾斜度为 5-10度,禁止用磨钝的金刚石,修正砂轮必须用冷却液。
五、装卸和测量工件必须将砂轮退离工件和停车,电磁卡盘整流器应在通电五分钟后使用。
六、以电磁卡盘吸附工件时,必须检查其牢固后再磨削,吸附较高工件或低 面积较小工件时须另加适当高度的靠板,防止零件歪斜造成事故。
七、工件与砂轮未离开时不得中途停车,工作后将各手柄放在非工作位置, 并切断电源。整理好设备。
牛头刨床安全操作规程
本规程适用于牛头刨床安全操作要求。
一、工件装夹要牢固,增加虎钳夹固力应用加长套筒,不得用榔头敲打板手。
二、刀具不得伸出过长,刨刀要牢固,工作台上不得放置工作。机床调整好 后,随时将摇手柄取下。
三、调整牛头冲程要使刀具不接触工件,用手摇动经历全行程进行试验。溜 板前后不许站人。
四、刨削过程中,头、手不要伸到车头前检查。不得用棉纱擦拭工件或机床 各转动部位。车头不停稳,不得测量工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