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透平膨胀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6日

1、膨胀机前过滤器阻力超过0.05MPa时,应停机加温。
2、运行中,当出现冰、二氧化碳等堵塞喷嘴或其它异常情况,立即停车加温吹除,加温过程中须保持润滑油和密封气的供应。
3、出现超速、异常声响、油压过低、冷却水量不足或轴承温度高时,迅速关闭紧急切断阀,停车检查处理。
4、保证进口温度在正常范围内;膨胀后,气体温度应保持一定的过热度,严格控制机后温度不低于-185℃,以防带液损坏叶轮。
5、轴封压力应高于油压0.02MPa以上。
6、增压透平膨胀机启动前,打开增压机冷却器气侧排污阀;如有水滴,禁止通气。起动和停车时,须防止在管路发生共振的转速点停留,以免损坏机器。
7、检修后,应对油压、轴温、转速等有关联锁保护装置进行校验;开机前,应对联锁信号做联动调试。
8、对长期不运行的膨胀机,每周要手动盘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