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剪边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5日

剪边机操作工应了解剪边机主要技术参数,根据来料厚度及宽度,准确调节刀片和收卷,保证产品质量符合要求。
1.上班按规定穿戴工作服和劳保用品,不准穿拖鞋,高跟鞋进入工作场地。
2.根据来料厚度,准确调节刀片间隙,无卷边,无毛刺,宽度在规定公差范围以内。
3.收卷必须与刀轴平行,剪边时带边应与刀轴垂直,不得歪斜。
4.放卷位置应使进料边与刀轴垂直,位置基本不动,进料带卷不准左右移动。
5.应经常及时清除进料压辊压板垃圾、油污、毛刺,表面不得有剪边造成的表面缺陷。
6.剪边后的产品分类上架堆放整齐,边丝进行捆扎堆放。
7.上班时,对润滑部位经常加油。
8.更换下来的刀片、刀轴、刀套应上架堆放,长时间不用需上油,防止生锈。
9.如主机是电磁调整电机 ,需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每次起动前,必须将调速电位计归零,不得将电位计归零作为开关,停机时应关闭电源。
10.下班时清洁机台、场地,保持良好的工作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