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浓密机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2日

一、开车前准备
1、接氰化浸出岗位通知后,做好开车准备。
2、按照要求,进入现场前必须佩戴好相应的劳动保护用品。
3、详细检查各浓密机传动机构,各部位螺丝是否紧固,各润滑点润滑情况 是否良好,减速机油量是否合适。
4、检查各浓密机底流球阀是否灵活可靠,确认无误后将球阀关闭。
5、检查各浓密机软管泵,电器、仪表、阀门是否完好。
6、向2台浓密机内注入清水或贫液,没至耙架即可,启动耙子,观察其运转一周以上,如有问题,立即停车,通知相关部门进行维修,确认无误后,准备 开车。
二、开车步骤
1、通知浸出岗位,向二洗浓密机内输送矿浆。
2、开启并调节絮凝剂管道阀,加入适量絮凝剂。
3、待二洗浓密机内进入矿浆后,开启浓密机,底流达标后,启动二洗底流 软管泵,向三洗浓密机内输送矿浆。
4、待三洗浓密机内进入矿浆后,开启浓密机,底流达标后,通知尾渣陶瓷过滤岗位,做好开车准备,启动底流软管泵,向矿浆槽输送矿浆。
5、通知置换岗位开启贫液泵或生产水,向三洗浓密机输送洗水,溢流依次 流入三洗浓密机、二洗浓密机、溢流槽。
6、浓密机耙架的运转必须严格按规程进行,禁止带负荷。
三、正常操作中控制
1、按运转检查内容和要求,检查本岗位设备运转情况。
2、经常检查浓密机存矿情况,防止溢流跑浑。
3、经常和氰渣陶瓷过滤岗位联系,随时调整排矿量和排矿浓度。
4、按原始记录要求,认真填写生产记录。
四、停车步骤
(一)计划停车
1、当进矿停止后,关闭絮凝剂管道阀,停止加入絮凝剂,停止输送洗水。
2、加大排矿量,观察浓密机负荷指示器处于空负荷时,方可准备停车。
3、关闭排矿阀门,打开清水阀,向泵内注入清水,冲洗底流泵和矿浆管道。
4、冲洗干净后,停止底流阀,关闭清水阀,打开事故阀,放出泵内的水。
5、检查排矿阀门,确定关闭不漏矿,停止转动装置。
(二)短期停车
1、打开浓密机循环管阀,关闭底流软管泵,停止向浓密机供矿。
2、关闭絮凝剂管道阀。
3、随时检查耙架运转是否良好,对浓密机进矿量和存矿量做到心中有数, 待浓度达标后及时开启软管泵。
(三)突然停电或事故停车
1、迅速切断耙架电源。
2、关闭底流阀门,打开底流泵事故阀门,排出管道及泵内的全部矿浆并用 水冲洗。
3、通知氰化浸出岗位,停止向浓密机送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