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金属锯料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7日

1、锯料前,应先了解材料的品种,规格及性能,根据不同情况,选择适当的切割范围。硬度过高的材料应退火后再锯。
2、锯割的材料装夹要牢固,特别是多件装夹要检查是否全部夹牢。
3、锯割的材料如果弯曲度较大,则不得多件装夹,应单件夹牢后切割。
4、锯料如超出床面较长时,应采用托架托好。即将锯断时,禁止用手托锯料。
5、两人以上操作,应有一人指挥,要互相配合好。
6、锯料时,应经常检查锯条是否良好。如有弯曲,裂缝,刃口锯纯等必须 立即调换,更换时注意锯弓的松紧要合适,防止折断。
7、锯条在中途折断,新换锯条再锯时,应将工件翻一身,另锯新的锯口。
8、用圆锯机下料时,其锯片一定要盖好防护罩,进片不要过快,以防砂轮爆裂伤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