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井点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7日

1.适用范围
本规程规走了井点设备安全操作的有关规定。
本规程适用于公司井点设备操作。
2.主要内容
2.1操作前应先检查机械各部分是否有松脱现象,润滑池是否充足,并盘动 连轴器或皮带轮,如发现半轻半重现象,应立即修复。
2.2电源线路应架空,空气设备必须加辅助接地,并应检查保险丝是否符合 规定。
2.3冷却水箱内的冷却水必须加足,严禁使用污水。
2.4开动机器时应先开真空泵,待仪表指示达到要求真空度时,再开水泵抽 水,停机时先停真空泵,后停水泵。
2.5经常检查真空泵仪表位置是否正常,真空桶玻璃管内水位不得少于1/6, 离心泵出水应调节正常。
2.6电动机如发现高温或有异声时应及时停机检查。
2.7连桶水气分离器两桶之间的间门应关闭,玻璃管内如发现有水时应停止, 将水放尽。
2.8时刻注意电流表是否正常,如发现电流突然升高,应立刻停机修理,检查原因。
2.9多级水泵应由专人使用,专供冲井管时用水,并不得当抽水机使用,压力表不得超过0.54MPa,进水口严禁吸入污水及杂草。
2.10要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作好当班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