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表曝机操作维护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3日
一、操作规程
1、操作人员应熟悉表曝机的构造及工作原理。
2、确保电机电源线连接正确,供给电压正常。
3、开动表曝机前应检查值班记录、现场控制柜的指示开关。
4、拨“手动”档位,逆时针转动“分闸”按钮后按下“合闸”按钮为开,顺时针转动“分闸”按钮为关,操作中观察指示灯的显示;拨“自动”档位,由中控室控制开停。手动控制双速表曝机的高低速转换时,应等待叶轮完全静止才可进行转换。
5、开动前检查叶轮的浸没深度,严禁超过最大允许值;检查减速箱的油位,确保油位在正确的位置。
6、操作人员手动控制双速表曝机的高低速转换时,应等待叶轮完全静止才可进行转换。
7、在电机过热导致断路时,在重新启动前应让电机冷却到与周围的空气温度处于同一水平。尽量减少开启次数。
8、表曝机启动后,操作人员应每小时记录一次电流值,若发现异常应立即停机。
9、寒冷天气中启动长期闲置的表曝机时,操作人员应彻底去除叶轮上的冰霜,防止负载失衡导致轴承和齿轮的振动和破坏。
10、操作人员应保证叶轮在工作中远离固体碎屑。
11、长期闲置的表曝机每月应运行2-3小时;重新启动时,应做电机的高阻检测。
12、在任何检修及保养工作开始之前应切断主开关电源,还应确保别人无法启动。
二、维护规程
1、电机润滑项目
、可选用(CHEVRON OIL)SRI No.2或替代油脂。
、滚珠轴承的润滑周期
 

 

马力
标准条件
恶劣条件
异常条件
100/150
1年
三个月
1个月
 
注:标准条件为每天工作8小时,一般或轻载,干净环境,最高温度40℃;恶劣条件为每天工作24小时,有冲击或操作负载、振动、灰尘环境,温度40-50;异常条件为冲击大,振动大,灰尘多。
、润滑程序:
、拔出管塞,用手动油枪加入润滑脂,每次加入约41立方厘米的油量。
、运行电动机2小时后,重新装上管塞。
2、减速箱的维护项目
内容                              周期
检测油温(允许最高温度:90℃)    每天
检查齿轮箱工作噪音                每天
检查油位                          每月
正常换油                     18个月/5000工作小时 选用ISOVG320油
清洁油滤器                        三个月
清洁透气孔                        三个月
加注润滑脂                       100g每3000工作小时,选用锂基润滑脂(H14,NLGI 2):mobilux 2(mobil)/Energrease LS 3(SHELL)
清洗油箱                          随换油
检查紧固件螺栓的松紧              每月
齿轮箱的全面检查                  两年
喷漆防腐                          按需要
四、减速箱初次换油时间:减速机运行400小时后换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