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闸门操作维护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3日

一、操作规程
1、操作人员应熟悉闸门的构造及工作原理。
2、确保电机电源线连接正确,供给电压正常。
3、开动前应检查值班记录、现场控制柜的指示开关。
4、开动前应检查值班记录、现场控制柜的指示开关。拨“手动”档位,按下“开/停”按钮为开,按起“开/停”按钮为关,操作中观察指示灯的显示及开度表;拨“远控”档位,由中控室控制开停。
5、操作人员手动开启闸门时,应摇动均匀,不允许用力过猛,以防损伤定位装置。
6、启闭机由电动改手动操作时,应将转换手柄拨到手动位置方可开启与关闭闸门。如要求闸门处于半开启状态,可由操作人员根据开度指示器进行操作。
7、在任何检修、保养工作开始之前应切断主开关电源,还应确保别人无法启动。
二、维护规程
每三个月对启闭机轴承、螺母、螺杆等部件加注黄油一次,每年对门表面进行除锈并涂防锈漆一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