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石辗工序安全生产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1日

一、班前准备工作
1、检查石辗及附属皮带输送机、振动机等各部位是否正常,有无松动、移位、破损、脱落;检查石辗有无安全防护栏;检查水阀有无损坏;检查电动机机座有无移位、松动,传动皮带、齿轮、链条有无松动、脱落、损坏;检查筛网有无破损。如发现问题,应及时报告班长找人检修。
2、检查石辗和皮带输送机两端有无矿料积存堵塞;检查振动机地下室有无矿料、积水。如发现有,应及时清理。
3、对本工序的机器设备轴承位、减速箱加注润滑油。
4、开机前通知周围人员撤离现场。
二、机器运行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
1、经常检查料楼储料情况,防止矿料堵塞皮带输送机;检查石辗和皮带输送机、振动机的安全运行情况。如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无法处理的,报告班长处理。
2、石辗运行时,任何人不得在石辗上空攀爬。
3、排除机器设备故障时,必须先关闭电源,停机检修,并挂上“有人作业,禁止合闸”警示牌。
4、机器设备运行期间,操作人员不得擅离工作岗位。
三、石辗工序开机、关机程序
<一> 开机程序
1、先启动上皮带输送机,再启动下皮带输送机,然后再启动振动机。
2、打开石辗冲水阀门。
3、启动石辗机。
4、下料。
<二>关机程序
1、关闭振动机。
2、待下皮带上的矿料输送完后,关闭下皮带输送机。
3、待上皮带上的矿料输送完后,关闭上皮带输送机。
4、停止下料,待石辗机内矿料清空后,关闭冲水阀门,同时关闭石辗机。
四、班后工作
1、下班前清理皮带输送机两端和下面的矿料;清理工作台周围及楼下的矿料和垃圾;清理振动斗地下室的矿料和积水。
2、按照“班前准备工作”第一点的规定,重新检查一遍。如发现问题,应及时报告班长找人检修。
3、最后一班,关闭电源,关灯,关水。
4、做好交接班记录,将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处理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报告班长,登记在交接班记录表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