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收尘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1日

1、通电前,必须对现场进行详细检查,将无关人员撤离,确认安全后,经负责人许可方能通电运行。
2、通电运行时,严禁切换电源开关,不得打开人孔检查。
3、进入电收尘器内或触及放电极作业时:
⑴停止高压发生器的运行,切断控制盘内的主电源及控制电源开关,锁好控制盘的门,挂上“检修中”的标志牌。
⑵停止辅机运行,切断电源开关,锁好控制盘的门,挂上“检修中”的标志牌。
⑶将高压发生器进行接地。
⑷用钩形接地棒对放电极静电放电。
⑸进入任何一个电场作业时,必须使该电场同等系列的其余电场同时具备上述条件。
4、辅机设备在检修时,除观察运行状态、振动等特殊情况外,必须停止运行后进行。不得随意触摸振打装置的运转部分。
5、在电收尘器内作业必须注意下列事项:
⑴人孔打开后,应进行足够冷却,并设置不超过36V的安全照明。
⑵必须有二人以上,人孔处设一人监视联络。
⑶着火时,严禁入内;消除后,并戴好防毒面具,方可进入。
⑷根据需要增设跳板,作业完毕再拆除。
6、作业完毕,须将工具及其它物品清出,确认无杂物落入刮板运输机。关闭人孔前清点人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