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剪板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0日

1、 剪板机必须由专人负责管理。
2、 一台剪板机不准两人同时剪切两种不同规格的材料,两人协同剪料时,必须由一人统一指挥,加强联系,手脚动作一致。
3、 开机前,要仔细检查机床转动部分、安全装置、润滑系统和上刀口、下刀口等是否正常。
4、 机器开动后,先空转几个循环,在确保无异常情况后,方可进行作业。
5、 机台上不准堆放杂物和工具,做到时刻保持机床及场地清洁。
6、 开车工作后,不准为了省事打连车,应每踩脚踏板一次,将脚立即从踏板抬起。
7、 送料时要注意手指安全,特别是一张板料剪到末了时,不要将手指垫在板料下送料或将手指送入刃口,入料时,手指必须离开刀口200毫米以外。剪板机后不准站人,接料。
8、 剪切时压板必须牢牢压住板料,剪切的板材和厚度应符合要求,不得剪切淬了火的钢、高碳钢、合金工具钢、铸铁及脆性材料,严禁超负荷使用。
9、 经常注意拉杆有无失灵现象,紧固螺钉有无松动
10、刀片的刃口必须保持锐利。切薄板时,刀片必须紧贴。上下刀片需要保持平行,刀片间的间隙不得大于板料厚度的三分之一,每次间隙调整都应用手转动飞轮,使上下刀片往复运动一次,并用塞尺检查间隙是否合适。
11、调整和清扫必须停车进行。
12、调整刀片(对刀)后,需要开空车检验,严禁突然起动
13、使用中如发现机器运行不正常,应立即切断电源停机检查。
14、机床各部应经常保持润滑,每班应由操作工加注润滑油一次,每半年对滚动轴承部位加注润滑油一次。
15、工作完毕,切断电源,锁好电源箱。

 

剪板机安全操作规程
一、禁止超长度和超厚度使用剪床,不得使用剪床剪切淬了火的钢、高碳钢、合金工具钢、铸铁及脆性材料。
二、按照有关规定检查设备,做好开车准备工作。电动机不准带负荷起动,开车前应将离合器脱开。
三、工作前用手扳动皮带轮转数转,观察刀片运动有关阻碍,再开空车检验正常后才能开始剪料,严禁突然起动。
四、经常注意拉杆有无失灵现象,紧固螺钉有无松动。
五、送料时要注意手指安全,特别是一张板料剪到末了时,不要将手指垫在板料下送料或将手指送入刃口。严禁两人在同一剪床上同时剪两件材料。剪床后不准站人,接料。
六、刀片的刃口必须保持锐利。切薄板时,刀片必须紧贴。上下刀片需要保持平行,刀片间的间隙不得大于板料厚度的三分之一。
七、调整清扫必须停车进行。
八、调整刀片(对刀)后,需要做用手板车的试验和开空车检验。
九、工作台上不得放置其他物品。

卷板机安全操作规程
一、起动前准备。
1、 检查各部位有无异常,紧固螺钉(帽)不得有松动。制动器应正常可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