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滑轮轧制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8日

1.工作前的准备
1.1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检查所用设备、工具是否安全可靠。
1.2审好图纸,按规定的工艺要求做好工作准备。
2.工作中的事项
2.1火焰加热的事项
2.1.1操作者必须掌握气焊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经专业培训、考试 合格发证后方可进行操作。
2.1.2检查气压表、减压间是否完好有效。
2.1.3千式回火安全器要灵敏可靠,检查瓶嘴不准有漏气现象,不准接触池 脂,必须带好防震圈(不少于两个),氧气瓶不准放在有池脂、铁诱的地方,不 准放在离火种较近的地方。
2.1.4开放氧气瓶时严禁烟火,身体不准直冲瓶口或仪表,出气管部位装表 前应先吹净砂土,以免堵塞管路。使用液氧时,注意防止液氧泄露,防止冻伤。
2.1.5丙烷气瓶与氧气瓶应分开放置,距离不少于5米,距火源距离应不少 于15米,氧气瓶严禁放在烈日下暴晒,冬季瓶口结冰严禁火烤、锤击。
2.1.6开启时先开丙烷,关气时先关氧气,关后吹灭枪口火苗。
2.1.7加热过程不准打手机、交头接耳。
2.1.8观察进给刻度要准确,报管号要及时,开关火时配合默契,开关气要 及时。
2.2操作台岗位事项
2.2.1操作者必须熟悉滑轮乳机的结构、性能、原理,掌握气焊的基本知识 和基本操作技能,并经专业培训,考试合格发证后方可凭证操作。
2.2.2及时打开水泵,防止设备过热。
2.2.3按工艺要求调整进给速度,快工进转换位置、进给指针。
2.2.4按工艺要求及时控制切刀、成型刀、前进/停止/后退按钮。
3.下机的事项
3.1下钩要及时、准确,防止烫伤。
3.2防止砸坏地面,防止热坯接触地面,引起水泥地面爆炸。 4工作后的清理
4.1关闭丙烷、氧气,将操作台、乳机清理千净。
4.2将乳制好的工件分类摆放整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