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盘式拖拉机作业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7日

1驾驶员必须持有效证件证上岗,严格遵守执行《工业企业厂内铁路、 道路运输安全规程》(GB4387-94〉、《厂内机动车辆运输作业安全管理标准》有关 规定。
2起动前应检查各部件技术状况,保证机动车辆的制动器、转向器、灯 光及液压系统等安全装置齐全、有效,检查轮胎气压、燃油、冷却水及润滑油是 否正常,检查摇把是否良好,将挡位挂在空档上,确认制动器已拉上,观察车辆 周周、通道,有无障碍物和行人。
3发动车辆时,站位要适当,防止摇把打击,要抓紧摇把,用力适当, 严防脱手。摇把不得沾油,禁止戴手套发动拖拉机,不得用惯性起动拖拉机。
4车辆起步时应缓慢地松开离合器,不得猛抬离合器。
5严禁超标装载,运输的货物必须均衡平稳,捆扎牢固,装载散状、粉 状或液态货物时,不得散落、飞扬或滴漏车外。
6不得超座位乘坐拖拉机,禁止货斗乘坐人员。
7转弯、后退、通过狭窄通道、不平路面、交叉路口时,应观察情况, 减速慢行,时速不得超过5公里/小时。
8在厂房内行驶时,速度不得超过5公里/小时。在厂内道路上行驶时, 速度不得超过0公里/小时。恶劣天气、能见度在5米以内或道路最大纵坡度在 6%以上,能见度在0米以内时,车辆要停止行驶。
9下坡时禁止空档或脱开离合器滑行车辆。
10叉车作业中发现异响和异状、异味时应立即停车检查,车辆不得带病 作业。
11加油时发动机必须熄火。
12驾驶车辆时,必须保持精力充沛、思想集中,禁止吸烟、饮食。
13工作结束,应检查车辆,放回原位,停车后应拉紧手制动器,并挂上 低速档,防止车辆自行滑移。同时清扫和保养车辆,检查照明、信号是否正常, 有无漏油现象,检查轮胎气压,剔除嵌入轮胎面花纹内的石子;检查轮胎螺母和 半轴螺母是否松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