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风水管工安全技术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6日

一、一般规定:
  1. 水管工应具备一定的钳工基本操作及流体力学基础知识,经技术培训并考试合格后,方可持证上岗。
  2. 施工前应组织有关人员沿施工路线进行认真检查,掌握现场情况,根据现场过屠门而大嚼编制科学的施工方案,并经领导审批后,方可执行。
  3. 施工前对沿线所有的障碍物及险段提前进行清理和加固,确保施工安全和进度。
  4. 施工前,应将所用的工具、材料、配件准备齐全,规格尺寸要符合要求。
  5. 管子不得放在溜子或皮带里运送,防止坏设备,支倒支架和支伤人员,人工运送时应随时注意前后行人,防止撞伤他人。
  6. 在皮带或溜子机头施工前,管子工应先同司机取得联系,经司机同意后,把施工地点的溜子或皮带开关手把打至零位,并锁上,作业过程中,严禁开动溜子或皮带。
  7. 水管工在施工前,必须认真检查施工地点前后5m范围的支架及顶板情况,发现有隐患时,必须先处理,待处理好后方可作业。
  8. 安设的管子必须用8号铁丝稳固在巷道帮上,高度距巷道底板1m。
  9. 管路安装完毕后,必须进行通风和排水试验,应无漏风和跑水现象。
  10. 严禁无风、微风、瓦斯超限作业。
  二、施工前,管道工负责人要向施工人员讲清工作内容,人员分工及安全注意事项:
  1. 将经过防腐处理的管子及管件运至现场并摆放整齐。
  2. 要准备一定数量的安全防护用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