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振动给料机工岗位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4日

1.必须按时参加班前班后会,了解本班的工作内容和安全注意事项。
2.应遵守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安全规程以及相关的安全规章制度。
3.参加三八制(倒班)操作工要遵守劳动纪律,坚持按时现场交接班,详细了解上个班次存在的问题,搞好工作的安全接续。
4.岗位人员须知
4.1 熟悉设备及附属设备构造、规格、性能及工作原理;熟知岗位危险危害的防范措施。
4.2 上岗前必须按规定佩戴好劳保用品,着装整齐,严禁穿高跟鞋、裙子、留长发、穿长衣上岗作业。女工的发辫必须挽在帽内。
4.3 设备运行中严禁进行注油、修理、调整、焊接、清理等作业。
4.4 不得任意将设备交给其他人员看管、操作。
4.5 工作中不得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严禁脱岗、睡岗等违反劳动纪律的现象。
4.6 设备检修必须切断电源,挂上“有人作业,禁止合闸”的警示牌或设专人监护。
4.7 发现不安全因素能进行整改的彻底整改,整改不了的要及时上报。
4.8 严禁疲劳上岗,严禁班前、班中饮酒。
4.9 上、下楼梯时注意安全,要扶好把稳,禁止跑上跑下。
5.开机前的检查:
5.1 检查各部紧固螺丝是否有松脱,如有要立即紧固好。
5.2 检查给、排矿漏斗(溜槽)是否有杂物堵塞,如有要及时清理,保证畅通。
5.3 检查缓冲矿仓中矿石的储量,给矿机上部要保留1.0m左右的矿石层,确保设备不受冲击。
6.运行中的检查:
6.1 认真分辨设备音响是否有异常,如有异常要立即停机检查。
6.2 仔细观察该机的振幅、频率是否有大的波动,如有异常要及时停机检查。
6.3 观察给矿量是否均匀,如给矿量过大或过小,要及时调整调频电机转速,保证破碎机满负荷生产。
7.开、停机顺序
7.1开机先启动中碎机(圆锥),然后启动给矿机。
7.2 停机先停给矿机,后停中碎机(圆锥)。
8 交接班时应做好以下工作:
8.1 擦洗好机器外表灰尘和油污。
8.2 填写好设备运转记录。
8.3 清扫卫生和整理好工具,相互签字交接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