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成品库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31日

1、包装钢管不准超过行车额定负荷量,长度相差大的钢管要分别包装,捆绑要牢固、防止散捆或短管在挂吊时掉下出事故。
2、在检查台上翻放管子,要和质量检查人员密切配合,钢管要放在两根以上斜篾条上,不准在一根斜篾条上滚动。
3、往料槽放管子时,应给下方工作的人员招呼,确认其离开后才准操作。不得开错活动斜篾条和用料斜篾条带动钢管。包装台架内、料槽内及有可能被钢管擦挂范围内有人时,严禁向下翻管子。
4、随时注意行车工作情况,不准在吊物下站立或通过。
5、废次钢管要绑扎牢固,要做到按长短规格分别包装。按规定地方整齐堆放,及时装车运出现场。
6、包装打捆时、不准无关人员站在钢管两侧或两端,要待行车吊平稳后才捆扎。防止吊车及钢管摆动伤人。
7、在斜篾条上工作时手不能放在斜篾条上,在包装量尺喷字时,不能站在钢管上且要把钢管垫牢,防止钢管滚动伤人。
8、解捆时、应站在斜篾条的上方向,向下翻滚管子要和下方向工作的人员打招呼,斜篾条的中间、料槽内有人时不准滚动钢管。
9、用钢钎撬动厚壁管时要有人指挥,人体不能正对撬杆端,用力均匀,防止撬杆弹起伤人。
10、钢管过跨时,要装放平稳,不超出架子高度,过跨车行新范围内无人和障碍物,先鸣警铃,才能开动过跨车。
11、钢管挂吊要遵守下列规定:
①、钢丝绳、吊钩要经常检查,不合格不准使用,不超负荷吊物。
②、专人凭指挥牌指挥行车,要站在离管捆2m外纵向45度角的安全地带,行车工能清楚看到的地方指挥行车。
③、要逐层挂吊,不准在管垛下层掏吊钢管,吊物要挂正、不准歪拉斜吊。不准将手伸到管捆下面拉取钢丝绳,摘钩时要站在安全位置,身体不能靠近钢管。
④、吊运长短不一的管捆和废次管,钢丝绳要将下面及两侧的钢管两端搂住,才能吊运。
⑤、在切管机台架、斜篾条上工作要先和操作工打招呼,确认安全后才能开始工作。
⑥、不准将钢管搁放在料架中间人行通道上或安全通道上。
12、上钢管垛时、要先检查稳固情况,选择好上下路线和安全通道,防止散捆、或搁放不稳固的钢管滚动发生事故。
13、库房工要按规格堆放管理,堆放高度以管架立柱为准,上边沿不超出一支钢管1/3为宜。
14、发车时要提前做好准备,有条件时应事先把管子吊出单放,有散捆的重新包装,避免装车时忙乱发生事故。
15、装车时要上下配合好,指挥信号要准确,不能只凭口喊指挥,不能站在车皮内或骑在车箱上指挥行车对位,要等吊物下放搁稳后才摘取钢丝绳,并从行车工能看到的方位离开,行车工必须待车内人员离开安全部位后才准提出钢丝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