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造型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6日

1.工作前必须整理好工作场地,并检查所用工具(如砂箱、螺丝、底板等)是否良好,如发现裂纹,损坏,须修整后方能使用。
2.砂箱垒放要整齐稳固,不得过高,大箱在下,小箱在上。
3.吊起的砂型下面严禁站人,确需在下面工作时必须用架子支撑牢固。不准站在吊起的砂型上找平衡。
4.翻转砂箱时砂箱必须吊平且周围无障碍,无关人员必须远离,操作者也不能靠近砂箱。翻转大砂箱时必须使用支架。
5.往模板上放砂箱时,不准用手抬扶砂箱下面。扣箱时要吊平吊稳,抬扶时要站在砂箱的两侧。
6.用压缩空气吹砂型或泥型的砂子时,压力不得超过8kg/c㎡。
7.砂型要摆放整齐,留出一定的通道,便于浇铸。浇铸位置一定要在同一方向并留印记。
8.大砂型或底坑造型,周围租底部一定要留通气道,使型内气体在浇铸时能顺利排出。
9.翻箱,扣箱时要有专人指挥。
10.合箱后抹好箱缝,按要求压好箱,或用螺丝拧紧。同时防止箱口毛刺伤人,检查浇冒口有无砂子,气孔是否畅通。
11.下班前将工作场地的铁屑等杂物清理干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