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定径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4日

1、开车前必须全面检查设备和环境,确认设备正常,辊道及翻料钩等危险区域无人才开车。
2、主机启动前,应先开油泵并检查安全销。非本机组操作工不准动操作手柄。
3、轧辊转动时,不准在入口处测量轧辊间隙和错位,不转在入口处用手去摸轧辊。
4、到机架上进行检查调整工作时,要防止碰到转动部分,脚要站稳防止滑倒。
5、不准在定径机前后辊道处跨越,送翻管子必须确认危险区域是否有人。处理辊道、翻料钩故障时要和操作工联系好,并有专人指挥联系。
6、磨辊时砂轮机要仔细检查,砂轮片及防护罩有缺陷不准使用,要两人在场工作。
7、有人在辊道上撬动管子时,严禁反转辊道。必须反转时要和撬管人联系并确认安全后进行。
8、换机架前,必须先停机并关闭电锁开关。作业时要有专人指挥,行车不准用单钩,不准用拉倒的办法翻动机架。
9、定径后的钢管送入冷床时链条格内只准放一根管子,不得斜放。轧后壁管和大管时,冷床布料要合理,不准超负荷。
10、检查测量管体外径或管体标号时,必须与操作工联系并确认热管停稳后方可进行,同时注意站位正确,一面滑倒或烫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