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砂处理系统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6日

1、 本系统操作维护者必须穿戴好规定的劳动保护用品,并经过工艺教育、安全教育,了解并掌握了本系统设备的性能和使用要求,经考试考核合格,方能上岗操作。
2、 在系统内平台上行走和攀登梯子时身体的任何部位不得接触运动机构和部件,更不得碰及紧急按钮、行程开关和气门手柄等具有操作功能的零部件,避免发生人身事故,避免误操作。
3、 系统平台上不得存放非工作性的重物。(如螺帽、型材等)也不得将重物向下投掷,必须用工具包等带到地面。平台上任何垃圾严禁扫向地面,避免污染下面的设备。
4、 经常检查、掌握保护系统的完整性和系统性,没有完整的正确的保护系统不能开机。
5、 当在本系统内切割、焊接、打磨时,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并在旁边准备好灭火器,特别要注意保护传输胶带。
6、 润滑油、润滑脂的加入,需要接触系统内设备的检查,都应在停下进行,并在混砂机或配电盘上挂一警示牌“禁止合闸”,警示牌谁悬挂谁摘除。
7、 混砂机工作时,不得打开检查门、检修门、保护门。
8、 不阻碍运动部件,不穿越循环运动设备。
9、 开机时,用警报灯或警报器让所有人离开危险区,并确认后,方

可开机。
10、 当确认安全事项符合要求后,用“先导电压”钥匙打开开关。工作完毕用“先导电压”钥匙关闭开关,使控制电压断开。
11、 系统内所有设备器具必须按额定数据运行,不得超载。
12、 系统发生的警报和其它警示信号必须认真对待,做针对性处理后,方可继续运行,不得强行起动和让系统设备带病工作。
13、 操作人员要经常注意检查周围环境,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操作区内。维护保养中,不可将工具遗留在设备中,阻碍设备运行。
14、 酒后不得上岗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