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卧式车床(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6日

1) 开车前先检查各部位是否完好。冷车启动后,应使立轴低速空转2-20分钟,使用润滑油散布各处,冬季尤为重要。等车床
运转正常后方可工作。
2) 工作中立轴需变速时,必须停车变速。
3) 为保证丝杆精度,除车螺纹外不得用长丝杆进行自动进给。
4) 不许在在卡盘上、床身导轨上敲击校正工件,床面上不准校工件或工具。
5) 垫夹校正较重工件时,应该用木板保护床面。下班时,若工件不能卸下,需用千斤顶支撑。
6) 车刀磨损后及时正确刃磨。
7) 使用 切削液,要事先在导轨上涂上润滑油。冷却泵中的切削液应定期更换。
8) 机床自动运转时,身体和手不得进入机构的运动范围。
9) 只有确认防护门安全关闭并锁住,才能进行加工。自动运转中严禁开门。
10) 主轴转速不得超过卡盘允许的极限转速。高转速将降低卡紧力。
11) 卡盘高速运转时必须夹紧工件,以防止运转中工件甩出。
12) 工件和刀具必须装卡牢固可靠,不适当的卡紧力会导致工件飞出,造成人员伤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