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空气压缩机储气罐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5日
       空气压缩机安全操作规程
1.开机前应检查曲轴箱机油是否达到油位标位,检查各部件,紧固螺丝是否松动,检查风扇皮带紧度并调整合适。
2.压力表、安全阀应保持良好技术状态。安全阀应调整在规定的压力值,防止空压机超压运行。
3.开机时注意电机,压缩机的运转是否正常,有无异响。如发现不正常情况应立即停机检查,待运转正常开机后才离开。
4.定期排放贮气桶的油、水。停机后要切断总电源,并清洁整机。
 
 
储气罐安全操作规程
1.操作前检查安全阀是否正常。
2.检查压力表的好坏与位置,当无压力时,压力表位置处于“0”状态,即限位钉处。
3.先检查管道的密封性,确保无异常后再将进气阀门打开;
4.观察进气过程,管路及罐体有无泄漏,直到达到使用压力为止;
5.每天检查压力表指示值,当发现压力有不正常现象(即失灵),若失灵给予更换;其最高工作压力应<0.8Mpa如果高于0.8Mpa安全阀应自动打开,否则应立即停止进气并给予检修;
6.检查气压管路的密封性,若有出现漏气现象应及时修补;
7.每月应检查安全阀是否灵活、畅通。检查罐身是否有生锈、破损并及时修补。检查螺丝是否松动和失效。
8.如果长期不用,应排除罐内水分。
9.每年检查焊缝是否牢固、密封圈是否老化。对罐体油漆一遍做防锈处理。
10.储气罐在运作过程中严禁有金属器械碰撞、及敲打罐体。储气罐属高温、高压的容器附近绝不可有易燃、易爆体。
11.随时检查储气罐的各阀门及其他地方是否有漏气现象,若有漏气要及时采取措施以保证储气罐符合生产要求。
12.检查气压是否有超出其设定范围(最高工作压力为0.8Mpa)
13.机身保持干净清洁、无杂物。
14.储气罐应保持通风、干燥,周围严禁堆放杂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