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预发泡机(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3日

1) 只有经培训合格的操作人员才允许操作该设备。
2) 工作前穿戴好口罩等劳保用品。确认发泡机周边人员均处于安全位置且设备无异常后方可开机工作。
3) 开机工作前,应打开抽风排毒装置。
4) 工作中精力集中,不得擅自离开机器。
5) 设备运行控制盘由操作者负责管理,严禁非指定人员操作按钮,以免发生意外。工作过程中注意力要集中,以防错按按钮;身体和控制盘保持一定距离以防不慎碰到开关引起误动作。
6) 清理、维护、检修机器时,必须先停电、停机,用可靠物件(防护架)支撑好模具、工作台,并在控制盘挂“有人工作、禁止操作”警示牌,方可操作,控制盘要设人监护。
7) 正确使用排毒装置,并经常维护保养,使之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8) 如果发泡机安全装置已失灵或失效,则严禁进入机器内部或继续使用,应及时通知维修人员维修。
9) 工作完毕之后,做好记录,仔细清洁预发泡机的腔体和烘箱,清除残留的珠粒,盖好料桶,将其放回材料储存室,清理场地,关闭好电器、风源开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