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造型线控制(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3日

1) 检查各种按钮是否处于正常位置,风控系统、微机控制系统、显示装置等是否灵活、准确。非设备控制人员,一律不准随意开停机及操作电盘、触摸屏。
2) 接到维修人员通知,设备经查正常且符合安全要求,方可由工作人员启动按钮开车。如果造型线安全防护、信号联锁装置已失灵或失效则禁止开启设备。
3) 开车前,应通知全体工作人员,做好运行准备,并撤离到指定的安全位置,鸣笛预告,每次开机运行前控制面板操作人员应检查造型主机内部是否有人工作,观察造型线上人员处在安全区域且线上无障碍后才可开机工作。
4) 设备运行中,要集中精力观察,严禁脱岗,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控制室闲谈。严禁干私活、瞌睡等,发现故障应立即通知现场人员。
5) 运行中,接到现场操作者的通知,应及时按其要求打手动或停车、切断液压动力源停泵,并挂上警示牌,机器完全停止后进行检查,自己不能解决的应通知维修人员处理,故障排除后要再次检查,确已恢复正常,再启动。不见通知决不开车。设备未完全停止不得进入机器内部。
6) 操作人员进入造型机工作范围时,安全门必须是打开状态,并检查安全开关是否起作用,在明显位置挂上警示牌方可进入。
7) 控制室内严禁吸烟,做好运行记录,发现控制盘异常,应及时通知电工检查排除。
8) 做好电盘及电柜的清洁工作,使其正常工作。
9) 每次运行结束,应检查设备复位后方可停车,切断电源,关闭一切阀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