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数控冲模回转头压力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7日

一、操作前的准备
1 保持液压站、连接管路以及周围环境的清洁,安装现场不允许有杂物。
2 注意保持液压油液的清洁,加油时些须采用专用的过滤装置过滤后加入。
3 检查一下是否所有安装用的零部件都已准备齐全。
4 检查一下运输过程中元器件是否有损伤。
5 绝对禁止使用麻线、生料带、胶粘剂作为密封材料。否则会污染系统。并可能造成系统故障!!
6 用专用的滤油装置加入液压油至油标的液位上限。
二、试运行
1 将截止阀全开。
2 点动一下启动开关,检查驱动电机的旋转方向否正确。
3 检查一下方向阀的工作位置是否正确。
4 冲洗液压系统。加油或换油都必须执行这道程序。开动冷却过滤装置,对新油进行过滤,过滤时间不低于4小时,然后开启主油泵,利用高压过滤器对系统油液进行再次过滤,时间不低于2小时。
5 关闭截止阀,缓慢提高系统压力至280bar。让设备带载运行。
6 检查密封性能。
7 关掉原动机。重新拧紧管接头,即使该管接头此时无泄漏。注意:管接头的二次紧固必须在系统无压的状态下进行,不允许带压操作。
三、液压系统的维护
1 特别要加强对液压油质量的注意,对于本机液压系统,只要注意能够及时更换过滤器滤芯就够了。
注意:维护拆卸液压系统时,必须确信动力源已切断,液压系统中油温不超过38℃!!。
2 滤油器的维护
本液压系统使用的过滤芯为一次性纸过滤芯,不能够通过清洗改善其纳污能力。如果过滤器报警后,应立即而且只能通过更换滤芯来解决。

四、环境与安全
1.环境
(1)如有润滑油泄漏,立即用布擦干净设备和地面上的油迹,并将油布收集不能随意排放。
(2)废料统一回收放入废料箱中,不能随便堆放,2-3天清理一次废料箱,废料放入废料库中,挑选出可回收利用的。
2.安全
(1)生产现场不容许有杂物堆放。
(2)操作前检查操作设备是否正常,在操作时必须佩戴劳保用品,正常时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