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滤泥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4日

一、使用安全
        1、禁止在滤泥机运行状态将头手等伸入或靠近转动部位,留长发者在未采取安全措施(安全帽)的条件下禁止靠近转动部位。 
        2、禁止站在运行中的输送机(输送皮带、螺旋输送机盖)上。
        二、操作规程
        1、开机前对污泥泵、加药系统、流量计、空压机、水泵等配套设备进行检查,并按各自的要求进行润滑,使各设备处于准备起动状态。
        2、检查与本机相关的各管路阀门、加药系统阀门、污泥泵阀门、冲洗(水泵)进出阀门等各阀门是否已经开启,并且应开关灵活而且无泄漏现象。
        3、滤泥机组运行时每小时检查设备的运行情况,包括: 
        1)全机运转是否正常,皮带是否跑偏;有无异常杂音和气味。
         2)空压机供气是否正常,自动开关是否有效。
         3)冲洗水供水情况是否正常,滤布冲洗效果;必要时刷洗上、下滤布冲洗喷管。
        4)各种仪表参数是否在正常范围之内。
        4、停机前是主机空转5到10分钟,并将滤带充分冲洗干净;
        5、停机后关闭所有辅助设备(空压机、输送机、加药系统等),清洗机组保持现场卫生清洁;
         6、一旦机组故障跳闸或者保护动作,严禁未经检查直接开启,必须通知相关技术人员现场检查,排除故障后再进行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