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泥行业皮带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4日

1.操作前必须正确穿戴劳动保护用品。
        2.开机前必须对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如皮带有无撕裂现象,皮带上有无硬物,皮带托滚是否损坏、缺少等),排除障碍物。做好开机准备工作,确认皮带上和头、尾轮部位无人方可开机。
        3.启动前检查开关是否处于良好状态,先进行空载运行,不得随意解除联锁,开机前必须按铃示警。
        4.开机运转时刻观察皮带运料情况,防止皮带跑偏发生故障,当皮带跑偏时,调整皮带需有人监护。
        5.停机后,皮带必须处于空载状态,尽量避免负荷停止和启动。
        6.设备运转中要经常检查电机、减速机、首尾轮、清扫器、漏料的情况,检查设备润滑情况,齿轮声音是否正常,运转中各部位温度不得超过规定值。
        7.皮带启动不起来或打滑时,严禁用脚蹬、手拉、压杆子等办法处理,设备运转部位在运转时,严禁打扫卫生,接触运转部位,不准坐在皮带上乘凉、休息、闲谈。
        8.停机检修时,必须切断电源,并将转换开关置于“OFF”位置,挂安全标志牌,并要有专人监护。
        9.下班前必须将皮带走廊和皮带两端(头)碎石子等清扫干净。
        10.必须经常保持皮带机电机减速箱清洁卫生,经常注润滑油,延长电机使用寿命。
        11.皮带机运行过程中不准跨越或从底下穿过,发现皮带机上的杂物,不允许在运行中取物,必须待其停止运行后方可拿物。
        12.皮带损坏修接时,皮带要保证平行,防止错位。
        13.皮带长廊照明设施齐全,保证有足够的照明。
        22.14.皮带机各部安全设施必须安全、牢固、可靠,不准随意拆卸。
        15.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