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泥发泡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4日

 一、开机准备 
        1、检查机油、液压油的油位 
        2、检查水池水位、电路电压。 
        3、检查各阀门开关位置、各接头连接情况是否正常。 
        4、检查主电源及各分路电源连接是否牢固、完好。 
        5、检查搅拌箱内是否干净清洁。 
    二、开机程序 
        1、开启电源; 
        2、开造泡机运转,开启试泡开关检查泡沫是否达到要求,待正常后,关闭该开关并关闭造泡机; 
        3、开启搅拌机,运转正常无误后,开动注水开关加入物料,使搅拌机正常工作,待料浆渐渐达到搅拌罐的五分之四时,徐徐开启水泥输送机,待正常运转后,再开造泡机,注入混合器输送至工作场地。 
    三、泡沫混凝土水泥发泡机的操作人员必须经安全技术培训,考试合格,持证上岗,严禁非机手操作。 
    四、泡沫混凝土水泥发泡机安装必须平稳牢固,并搭设防雨防砸的保温工作棚,工作场地应保持整洁,棚内设给水设施,棚外设蓄水池,并挖设水沟,保持场地排水畅通。 
    五、每日必须进行班前班中班后三检制,其检查内容,①每日班前应检查机棚内环境和机械是否有障碍物,检查机油、液压油的油位,各阀门开关情况,泥浆泵、混合器、管道无堵塞。机身平稳,安全防护装置灵敏可靠,确认无误后方可合闸试车,无异常声响后,方可正式操作。②班中机手不得擅离岗位,应随时观察发生不正常现象或异常声响,根据情况立即停机或将搅拌箱内的存料打完后停机,拉闸断电后进行检查修理。③班后应将机械内外刷干净,场地打扫干净,管道冲洗干净,机器和材料用塑料布盖好,拉闸断电并锁好电箱门。 
    六、泡沫混凝土水泥发泡机不得超负荷使用,运转中严禁维修保养,严禁用工具伸入搅拌箱内扒料,若遇中途停电或泵送系统损坏,必须将料放出,撤下管子,用水冲洗干净。机械动转中严禁将头或手伸入料箱与机架之间查看或拆换等作业。 
   七、关机程序: 
        1、关主泵压力; 
        2、关造泡机; 
        3、关搅拌机; 
        4、关主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