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控室水泥磨系统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9日

1 目的
        确保水泥磨安全正常运行
        2 适用范围
        水泥磨中控操作员
        3 安全操作规程
        3.1 操作人员必须遵守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职工安全生产守则》及其它各项规章制
        度?并严格遵守本操作规程?
        3.2 必须认真执行公司总经理部和车间等各级领导部门的各项指令?严肃认真、精力集中进行生
        产指挥与运转操作?
        3.3必须熟练掌握本系统的生产工艺技术?熟悉现场设备的性能和运转状态?做到准确判断生产
        中出现的故障及其原因?并按技术操作规程的具体要求进行操作?严禁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
        3.4遇有本人判断不清或没有把握处理好的问题?要及时报告领导或找专业技术人员解决?
        3.5运转前的准备?
        3.5.1检查各组备妥情况?若备妥没到?应及时通知当班电工查找并送备妥?
        3.5.2  通知岗位巡检工?做好各设备开车前的检查。开水泥磨前要检查空压机供气压力是否在
        0.5MPa以上?进库号是否正确等?
        3.5.3 检查各参数是否正常?如不正常?通知相关人员及时处理?
        3.5.4 严格按照化验室各项控制指标进行操作?
        3.6 严格按照开停机程序进行操作?在停磨和排风机时应先退相后停磨?
        3.7 所管辖设备存在不安全运行因素?应及时处理,有权拒绝强制开车?
        3.8 开磨过程中严禁长时间空砸磨?断料时间长达10分钟以上时?应停磨待料?
        3.9 当出磨水泥温度超过120℃时?需加大喂料量或增加通风量进行冷却?以防石膏脱水?
        3.10 设备停止运转后?按技术操作规程的要求?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停机后的设备保养和维
        护工作?
        3.11 发现重大隐患有权停设备?
        3.12正常运转的操作过程中?要求每小时认真、准确、完整地做好记录?
        3.13中控电脑严禁使用有病毒的软盘?以免给系统资源造成破坏?
        3.14严禁非专业人员随意删改系统程序和其他应用程序?   
        3.15 检修期间所有设备禁止中控开机?
        3.16中控室操作人员必须同时遵守各岗位巡检工的技术及安全规程?
        3.17 中控室内严禁吸烟?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3.18 与中控室工作无关的闲杂人员禁止进入中控室?
        3.19 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做到交班详细、接班清楚。接班人不来时?交班者必须坚守工作岗
        位?保证生产的连续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