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悬吊式电焊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4日

1 目的
程序文件规定了悬吊式点焊机安全操作规程的方法,以达到使设备状况良好正常运转、高效、优质、低耗和安全生产;避免对环境造成污染。
2 适用范围
公司内悬吊式点焊机。
3 规程内容
3.1   工作人员禁止在点焊机控制器区域穿行。
3.2   工作人员工作前必须穿戴好防护用具(防护镜、手套、工作帽等)。
3.3   在更换电极帽和校对上下抢电极头时必须关闭焊接电源开关。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把手放在上下电极之间。
3.4   在机器人不明原因无法使用时,立即关掉电源开关通知班长处理。
3.5   在焊接粘件时,应将机器人电源关闭再处理。
3.6   定期检查焊机的连接固定螺栓,确认其状态良好、没有松动。
3.7 定期检查转盘润滑是否正常.
3.8   机器人投入工作前必须确认焊接保户气和压缩空气是否打开,压缩空气气压压力值是否在0.5-0.6MPA。
3.9  严禁在机器人工作区域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3.10 工作前必须确认循环水阀门打开,循环。
3.11 定期检查三联件润滑油是否不低于1/4。
3.12 工作中出现枪臂或者变压器温度超过手承受能力,关闭电源并通知维修人员处理。
3.13 工作完毕后必须清理工作区卫生,清理夹具焊渣、油污,检查夹具定位销以及支撑块有无松动,清理焊机机身灰尘、油污。
3.14 本机必须专人操作,禁止无关人员操作,且必须精力集中,禁止谈笑!
4 环境规程
4.1 对焊接完成以后的各种固体废气物要及时进行清理对设备要及时清洁,保持设备的干净卫生。
4.2 夜间焊接时要有足够的灯光,保证生产和人身安全。

制定: 审核: 批准:
日期: 日期: 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