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带式真空过滤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2日

1、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衣襟、袖口要束紧,女工应将发辫盘入安全帽内。
2、保持通道畅通,上下走梯时应扶住栏杆。
3、清理、检修等应停机。
4、操作规程:
(1)、开机前准备:检查电源电压是否正常,设备上有无异物,传送带、滤布是否完好,发现异常要处理后才能开机。
(2)、开机:在检查设备正常后,依次启动真空泵、空压机、滤布冲洗水、胶带之间润滑密封水,然后启动带式过滤机。
(3)、正常运转:待物料到卸料端口时,真空表压力在0、04—0、06Mpa真空系统正常时,调整变频器输出频率,胶带速度在5—7m/min之间,滤饼水分在18%以下,滤饼厚度在30mm左右,物料正常后,不得随意调整变频器输出频率。
(4)、巡视:设备运转时,操作人员不得离开工作岗位,应始终观察过滤机效果,及时调整进料流量,严禁物料溢出胶带。定时观察胶带、滤布、裙边摩擦带运转情况,发现跑偏、松弛情况时及时调整正布辊,纠偏装置、胶带档辊,升降机架的位置。定期观察压力表指数,传动及运动部件出现卡堵和异响声时应立即停机检修。
5、维护:以下为交接班时必须进行的正常维护
(1)、交接班时,冲洗主机污垢部位,做到外观整洁,去除飞溅在轴承座密封处的固体颗粒,保持滤布红外线探头的清洁。
(2)、严禁用水冲洗电机及控制柜的电气元件。
(3)、每三个月要更换一次轴承座的润滑油脂,每半年对减速机补充润滑油。
(4)、清除卸料刮刀的卡堵物。
(5)、及时修补滤布的破损部位。
(6)、严禁在滤布及胶带部位焊接其它部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