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板式给矿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2日

1、 给矿工的职责是保证给矿机的安全运转,配合粗碎工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按规定正确填写原始记录。
2、 开机前检查各连接部位是否有断裂、松动现象,如果有应及时处理。
3、 检查各润滑点是否有油,减速机油量应在油标范围内,发现缺油应及时补足。
4、 板式给矿机必须在接到粗碎工信号后才能启动。
5、 必须经常保持送料负荷均衡,不许有受力不匀的偏斜现象发生。
6、 减速机半开式齿轮每班加油一次,上下托辊轴承,拉紧装置轴承和传动装置轴承每四小时加油一次。
7、 经常检查电机、减速机、电机温升不超过60℃。
8、 经常检查设备传动部件运转是否正常,如发现连板磨损断裂、脱落、小曲轴断裂应立即停车修理。
9、 发现大块矿石堵塞时,应即时上报处理,不得盲目处理。
10、 经常检查连接部位螺丝、销钉、地脚螺丝的紧固情况,发现松动及时处理。
11、在运行过程中,应经常注意来矿块度,如发现木头、铁器等杂物,应及时停车取出。
12、 发现危险及设备安全运行的异常情况时,应立即停车检修,不得带病运转。
13、 雨季生产时,矿仓不能堆满给矿,以防原矿含湿大,在压力大时,发生矿石泻蹦。
14、 粗碎机发生事故或检修停车,应将易落矿石清除,避免发生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